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开内容 | 公开目录 | 文件规定 | 公开指南 | 公共服务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正文
 

关于校园无线网络启用无感知认证测试的通知

2015年03月04日 11:23 信息化办公室 点击:[]

各位师生:

我校校园无线网络自2010年上线以来,运行较为稳定,极大地方便了我校师生的使用。但随着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的普及,我校师生对校园无线网络的要求和期待也越来越高。

为了改善校园无线网络的用户体验,信息化办公室经过认真调研和细致部署,在原有校园无线Portal认证基础上推出无感知认证方式测试。

现就无感知认证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什么是无感知认证

无感知认证方案具备“一次认证,多次使用”的用户体验。用户设备首次登录学校无线网zufe_teacher或zufe_student,需要按要求输入用户账号、密码;通过认证系统验证后,认证系统会自动将用户账号和该设备进行对应绑定。以后用户只要使用已绑定的设备在zufe_teacher或zufe_student的信号覆盖范围内就可自动免认证上网。

2、无感知认证的限制

目前因相关设备的性能限制,暂时对无感知认证方式做了相关策略限制。

每位教职工的账号可绑定三台设备,若继续使用第四台设备则视为首次登录,系统将自动绑定最新登录那一台且剔除最先绑定的那台设备。

每位学生账号仅可绑定一台设备,若使用其他设备则视为首次登录,且系统将自动绑定最新登录那一台。

由于用户的设备在后续使用无线网中免认证登录,用户一旦丢失此设备,请迅速登录其他设备解绑。否则,设备丢失造成的信息泄露或由该设备发出的不良信息均由此设备绑定的账号所有人负责。也请各位师生不要将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借给他人使用。

3、信息反馈和建议

试运行中如发现的问题和建议请联系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联系电话:86735772。微信公众平台:智慧财大 微信号:“ITzufe”,关注后微信留言。

                                                             信息化办公室

                                                              2015年3月4日

上一条:医保政策宣传 下一条:喜讯:我校第三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公开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政编码: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