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开内容 | 公开目录 | 文件规定 | 公开指南 | 公共服务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规定>>校内规定>>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课程重修管理办法

2015年04月17日 10:21  点击:[]

第一条  课程重修是学分制教学管理制度下重要的教学环节,为了进一步规范重修课程(环节,下同)的教学管理工作,根据《浙江财经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必修课程综评成绩不及格,可以参加补考,补考不及格的,必须进行课程重修,可以多次重修;选修课综评成绩不及格,可选择重修,也可选择修读其它课程。课程考核及格但成绩不够理想的,也可以重修,但不得超过2次,学分绩点以第一次课程成绩计算。重修成绩均记载,以最高1次为有效成绩。

第三条  重修成绩按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综合评定。

第四条  重修课程不编制独立的教学班,原则上实行跟班听课。一般情况下,由学生通过网上选课后随现有课程班上课,选课学生多时可申请加开教学班,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期末考试由教务处统一安排。

重修课程与其他教学环节时间冲突时,学生可向任课教师书面申请免听课,经教师同意可部分免听或全部免听,但须完成规定作业、测验和实验,方能参加考试。具体按《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课程免听规定》执行。

第五条  课程重修需按每学分75元交纳学分学费。

第六条  附则

    1.本办法从2014级开始执行。

   2.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课程免修规定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办法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公开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政编码: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