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开内容 | 公开目录 | 文件规定 | 公开指南 | 公共服务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规定>>校内规定>>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2015年04月17日 11:00  点击:[]

一、校园——文明自律,进德修身

1、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以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秩序。

2、仪表端庄,衣着干净整洁,符合大学生身份。

3、谈吐有礼,讲话合于场合。提倡使用普通话,文明用语,不讲粗话、脏话。

4、举止文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吸烟酗酒,不打架骂人。

5、生活俭朴,不乱花钱,不摆阔气,不贪图享乐。

6、爱护公物,自觉维护校容校貌和环境卫生,保护公共设施、教学设备;自觉维护校园绿化、美化、净化,保护自然环境,爱惜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

7、关心、热爱学校和班级,维护集体利益,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

8、尊敬师长,礼貌待人,尊重他人人格。尊重不同民族、不同地区同学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不做损害同学感情的事。谦恭礼让,敬老爱幼。遇见来宾以礼相待,不卑不亢。

9、同学之间团结互助,共同进步。未经允许不动用他人物品,不做有损他人的事情。

10、男女交往举止得体,不过于亲昵,在公共场合顾及他人情绪。

11、保持安静,午休、晚自习和上课时间不在宿舍区和教学区内进行影响师生工作、学习和休息的体育、文娱活动。

二、食堂——勤俭节约,文明尚礼

1、文明用餐,自觉排队,不插队、不拥挤。

2、节约粮食,节约用水,杜绝浪费。

3、讲究卫生,保持食堂清洁、干净,不乱泼乱倒,主动将餐具送到指定的回收地点。

4、尊重工作人员的劳动,不无故顶撞工作人员或无理取闹。

三、生活园区——和谐生活,健康成长

1、全体学生必须严格执行学校的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按时就寝,不晚归。

2、周日至周四晚上18002100,在寝室,学生应自觉进行有益于学习的活动。
    3
、学生应讲究个人卫生,积极参与美化寝室活动。寝室布置力求美观大方、格调健康高雅。

4、注重个人品德修养,谈吐文明。不在公寓内乱丢、乱扔、乱吐、乱贴、乱画。

5、尊敬师长,学生遇到老师走访寝室,要主动打招呼,积极予以配合。

6、学生应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生活垃圾不得放于走廊,应及时带到指定的垃圾堆放点;自觉爱护公寓周围绿化地,严禁往楼下抛、丢物品;不准在楼内焚烧任何物品。

7、保持楼内和寝室的安静,不得从事影响他人正常休息生活的行为。

8、不准在公寓内打麻将,严禁赌博或变相赌博,严禁观看、传播反动淫秽书籍和音像制品。

9、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不在公寓内乱拉乱接电源、乱拉网线、生明火、点蜡烛、使用未经许可的大功率电器。

10、爱护公寓财产,保护公寓设施,不得损坏、涂改、撕毁公寓楼的宣传牌、通告、通知等公用物品,损坏公物主动赔偿。

11、不准在公寓内饲养动物。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综合导师制管理办法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公开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政编码: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