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开内容 | 公开目录 | 文件规定 | 公开指南 | 公共服务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财经高校发展论坛”

2014年11月11日 13:33  点击:[]

 

118日下午,校庆学术年系列学术活动“财经高校发展论坛”在学校行政楼406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18所财经类高校的书记、校长参加了此次论坛。苏为华副校长主持了本次论坛。

王俊豪校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并就我校管制经济学的成长、发展及其学科特色以及财经高校如何通过平原造峰创建办学特色做了主旨发言。重庆工商大学杨继瑞校长从通识、专业、五实三个方面就财经高校如何将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如何通过五实活动提高学生择业创业能力谈了个人体会。杨继瑞校长提出财经高校建立优势互补协同机制的倡议,得到了与会嘉宾积极响应。哈尔滨商业大学曲振涛书记介绍了哈尔滨商业大学传承学科、通过稳定师资队伍发展学科的管理经验。曲振涛书记关于治学、治课、治心等五治观点,引起与会嘉宾共鸣。广东财经大学王华校长提出财经高校特色发展中的共同困惑,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实训课程建设特色。河北经贸大学纪良纲校长介绍了如何通过专业评估推进专业发展,如何通过扩大学生专业选择提高专业竞争意识,如何通过制度发现优秀教师等管理经验,得到与会嘉宾好评。

随后,南京财经大学乔均副校长、安徽财经大学张庆亮副校长、山东工商学院谭秀森院长也分别就本校办学特色做了发言。整个论坛持续了三个小时,论坛举办得到了与会嘉宾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这为建立财经高校协同发展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

 

 

 

 

 

 

 

 

 

 

 

 

 

上一条:2015年新年致辞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2013-2014学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公开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政编码: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