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开内容 | 公开目录 | 文件规定 | 公开指南 | 公共服务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正文
 

2015年新年致辞

2014年12月31日 15:39  点击:[]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在这个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14年,对浙江财经大学和所有浙财人来讲,是一个重要而特殊的年份,我们迎来了建校四十周年华诞。四十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贤达和广大校友的关爱和帮助下,在一代代浙财人的努力和拼搏下,浙财历经风霜雨雪,由一株幼苗逐渐成长为参天大树,办学水平与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办学质量与社会声誉不断提高。在此,我们代表学校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即将过去的2014年,是浙财大事业全面推进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学校深化改革、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狠抓落实,推进了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我们深入开展“教学质量年”工作,4部教材入选国家级规划教材,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招生就业继续保持喜人态势,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赢得社会广泛赞誉;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取得新进展,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新增公共管理、国际商务两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建立了华东六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合作机制;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果,“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协同创新中心”被评定为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国家自科、社科项目立项实现“两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省哲学社科规划课题立项数位列全省高校前茅,“浙财”特色智库建设进一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1人入选浙江省特级专家,4人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引进1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国际化教育取得新拓展,新增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境外高校的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学术交流得到加强;校友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了省市县校友会全覆盖,成立了北京、上海、北美等10余个省外校友会,获得各类捐赠近3000万元;校内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民主管理与和谐校园建设继续加强,为学校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时悠悠兮不我待,路遥遥兮任我攀。展望即将到来的2015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学校新一届党代会的召开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为契机,共同描绘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继续坚持“依法治校、民主决策、尊重人才、教授治学”的办学理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乘风破浪的勇气、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与时偕行,积极投身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宏伟事业中去,共创浙财大新的辉煌!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的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让我们坚守信念,怀抱梦想,携手并肩,阔步前行,迎接新年初升的太阳,迎接我们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蓬勃、学业进步、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书记 陈根芳

                                                        校    长 王俊豪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2013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财经高校发展论坛”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公开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政编码: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