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开内容 | 公开目录 | 文件规定 | 公开指南 | 公共服务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正文
 

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5年10月19日 15:55  点击:[]

9月23日下午,以“进高校,讲授统计公开课”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我校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浙江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主办,我校承办。浙江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杰,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陈敏,浙江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王美福,校长李金昌等出席活动。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的领导、专家,我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副校长苏为华主持。

李金昌致欢迎辞。他对浙江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浙江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将这项活动安排在我校,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统计调查的机会,也希望今后学校与浙江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能加强全方位的联系,特别在帮助学生提高实践动手能力方面给予更多指导。

王杰作了“统计服务民生”的公开课,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由来和相关背景,讲解了“统计是服务民生的重要工具”、“政府统计组织体系和统计体制”、“与民生相关的主要统计制度和监测评价”、“统计数据发布形式和发布平台”、“关于统计数据质量”等问题。他的报告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大家感受到统计学不仅仅是一门有用学科,更是渗透进每个人生活的不可或缺的工具。他富有感染力的演说引起场下同学浓厚的兴趣,激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统计公开课。

上一条: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东方学院学生喜获多个大奖 下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公开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政编码:310018